爱发电:至欢

【妹叔】不爱喝药怎么办


  以下剧情纯属虚构,如有不适,尽早退出

  

  咕嘟嘟~

  

  “锦辛,锦辛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了!”赵锦辛丢下消息发到一半的手机,急匆匆奔向声音的来源,对着中药煲脸色不善的黎朔。

  

  已然是煮开了,还差几分钟就可以关火的药汤,浓浓的药味格外让黎朔不悦。他不喜欢苦味,尤其是浓重的中药苦味,小时候身体不舒服妈妈给他喝了不少中药,每次他都苦得皱眉抗议,成年后离开家里,发烧感冒他只需要吃几颗药片或胶囊,咽下去很快就好了,怎么现在和赵锦辛在一块,又走上喝中药的老路?

  

  “黎叔叔这么大个人了,还怕喝中药啊?”

  

  赵锦辛一只手揽住黎朔,另一只手往回扇风闻闻药味,调低燃气炉的火力。黎朔对此举更不满了!他将赵锦辛的手往旁边甩开,大跨步往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许走!”赵锦辛反应很快,没两步就追到黎朔,把人拉回怀中牢牢禁锢,黎朔气恼瞪他,“别碰我!你的手是臭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碰!就碰!”

  

  十根手指故意上下摸索,摆明了赵锦辛在挑衅,黎朔气得想踩他又不敢用力,想挠他又怕不小心让赵锦辛流血,左右发泄不了,只能干瞪大眼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就很生气,却又不敢不忍对他发作,赵锦辛爱极了这样的黎朔,拦腰将人整个抱起,两人一同滚进柔软的大沙发。

  

  滚了一阵后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咳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黎朔撕心裂肺的咳嗽声,赵锦辛本想放过他不喝药的想法瞬间掐灭。他轻拍拍黎朔后背,耐心等顺完气,才劝道:“把药喝了,好不好?我一早起来熬的,嗯?”

  

  黎朔咳到脸都有些红,眼角蹦出几颗生理性泪珠,他无可奈何地点头。不喝还能怎么办,比他年幼十一岁的爱人一早起来给他熬药,哄着他喝,他再用怕苦做借口,未免太不成熟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冲鼻的苦味激起喉咙不适,黎朔才喝第一口就往旁边躲开,闭紧嘴巴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喏,软糖,可以撕皮的,我撕一个给你看。”赵锦辛似乎早有准备,从口袋掏出一小颗独立包装的青色糖果。黎朔对甜味自然靠近,认真看赵锦辛拨开糖果外衣,露出更嫩滑的果肉。这是一颗青葡萄形状的软糖,撕开皮里面也是青色,仿真度很高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软糖近在眼前,赵锦辛的手突然拐个弯,重端起桌上的碗,他的意思不言而喻,要么喝完药给糖吃,要么看他自己吃糖。黎朔经济独立多年,买几颗软糖又不是买不起,几百颗几千颗他都能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其他口味的哦,白桃,香蕉,可乐,酸奶,啧啧~”

  

  咕咚!

  

  黎朔不由分说把碗端过来一口闷了,喝完,倒也没觉得多苦了,舌头顶着上颚期待软糖的滋味,眼睛仿佛都有亮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黎叔叔这样可真是诱惑人~”赵锦辛盯着黎朔,嘴角不自觉弯弯,一看就是在想一些坏主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糖。”黎朔可不惯他,摊开手心要糖,要到手了就换个姿势背对赵锦辛,边玩手机边慢慢品味。

  

  手机屏幕上亮起五花八门的商品图片,赵锦辛摆好抱枕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抱住黎朔,跟他一起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黎叔叔想买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随便看看,买个保温杯吧,原来那个不是……摔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朔耳朵又红了。保温杯是合作公司送来的礼盒物品之一,赵锦辛知道后不太高兴,每回看到黎朔用它喝水,事后总要找点什么理由在黎朔身上补回来。那个保温杯的质量也是好得过分,保温效果好,用了好几个星期都没退步,一次不注意放得比较边边,杯子摔了,终于摔几次后它保温性能锐降,还漏水。他刻意将保温杯放在床头柜,晚上和赵锦辛滚床单时挥手打落,赵锦辛那会儿在兴致上,不知道有没有看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黎叔叔真好~”

  

  热气喷在耳边,赵锦辛贴得极近,“我还以为黎叔叔是不小心的,原来是故意的呀~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靠那么近!”气息热热的,很痒,黎朔整张脸都要红透了。赵锦辛哪肯放过,越说越起劲,说什么他看到黎朔在玄关摔了四五次保温杯,又说什么玄关哪里凹下去个小坑,一会儿说黎叔叔真败家,一会儿又说黎叔叔贤惠体贴老公,黎朔脸上越烧越热,跟烧水壶煮开了水蒸气顶起盖子似的,他忍无可忍,一口咬住赵锦辛,的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选这个吧,”赵锦辛拨开黎朔的手不让他继续滑动,指着一个印小狗图案的杯子,“三种饮口,三种喝法,很适合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可爱花哨的保温杯受众年龄该是偏幼年的,或者喜欢可爱型的女孩子,黎朔不禁皱眉,但他有点好奇图片介绍只有两种饮口,赵锦辛怎么会说是三种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买了我就告诉你。”赵锦辛套路道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白了他一眼,“行,买回来给锦辛宝宝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!我才不喝,给黎叔叔喝,我天天给你装水。”

  

  装就装,反正他可以放在家里,不带去办公室谁也不知道。黎朔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一下,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有三种?”

  

  赵锦辛坐正身姿,让黎朔再点开图片,指着图有板有眼解释,“你看啊,直饮口,试试水温,要是温度合适就用硅胶吸管慢慢吸,给你喝个牛奶或者咖啡什么的,真是太适合你这种爱咬吸管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坏蛋!谁爱咬吸管了!”黎朔听着怪有道理,自己下意识笑了,拳头砸在赵锦辛身上毫无威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第三种到底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把盖子全打开,对嘴吹啊!”赵锦辛顺带做了个动作,把黎朔逗笑后他悄悄做好起身准备,黎朔笑到一半问他“那第三种喝法用来喝什么,气泡饮料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气泡饮料可以,任何饮品都可以,黎叔叔的中药也可以,让黎叔叔小口小口啜你肯定不愿意,到时候你就可以打开盖子一口闷啦哈哈哈!”

  

  “站住,你别跑!”

  

  别走开,彩蛋有惊喜哦~

  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至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